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12名西藏先心患儿成功接受爱心救治24日起分两批返藏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日期:2017-09-26点击:

    9月24日下午,人民医院举行热烈仪式,祝贺12名西藏山南先心患儿在我院成功接受爱心救治后痊愈出院,并欢送他们平安返藏。

    省援藏办副主任贺延虎出席欢送仪式讲话

    万红慧书记出席欢送仪式讲话

    万军副院长主持欢送会

    湖北省援藏办副主任贺延虎、我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以及12名来鄂救治的患儿及随行人员和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欢送会。

    万军副院长在主持欢送会时介绍,依据党和政府的安排,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承担了2017年度湖北帮助西藏山南地区救治10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首批任务。本次爱心救助,历经了现场爱心筛查、确定救治名单、来汉爱心救治等多个阶段。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湖北省援藏办和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的密切关怀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全院上下的高度重视下,本次西藏山南先心患儿的爱心救治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贺延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援藏工作历来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先心病患儿更是湖北省援藏重点项目之一。近年来,在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援藏办公室的协调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先后承担起西藏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免费筛查和爱心救治任务,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贺延虎副主任感谢我院党政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我院对此次12名西藏先心患儿的勤勉付出,并预祝患儿及家属平安返藏。

    随后,本次率队来汉的西藏山南市卫生计生委代表诵读了给我院的感谢信,并分别向院党委书记万红慧、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吴智勇、护士长蔡馨赠送了锦旗,还为我院参与本次救助活动的主要人员逐一敬献了纯洁的哈达,以此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

    西藏山南市卫生计生委代表为万红慧书记、心外科副主任吴智勇、护士长蔡馨分别赠送锦旗并敬献哈达

    万红慧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12名西藏山南地区先心病患儿痊愈出院,即将踏上返程。他表示,承担本次爱心救助任务,是医院的责任,更是医院的光荣。能够顺利圆满完成本次爱心救治任务,要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援藏办、省卫生计生委对医院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各位患儿家属对医院的信任,感谢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科室的通力合作、同心协力。

    万红慧书记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也将以本次爱心救助为标杆,继续坚守医院公益性质,进一步做好包括援藏在内的各项医疗援助工作,为各民族人民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增进民族团结和友谊。他最后祝愿各位小朋友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家庭幸福,并表示,人民医院就是孩子们的第二个“家”,欢迎大家经常回这个“家”来看看!(文/杜巍巍、高婷、图/李苇薇)